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

商報中國窗 23/7 - 大市上行未變選擇性低吸

商報中國窗 23/7 - 大市上行未變選擇性低吸

當內地A股勁升時,港股反而掉頭下跌,近期市場的短期走勢甚難捉摸。近數日最明顯的現象,是中移動(941)忽然轉弱勢,在周二開始已被沽盤力壓,遠早於恒指回落。

中移動應該已是一隻公用股,欠缺增長股的爆炸力,進一步下跌的空間未必太多;不過短線炒賣還是順勢為宜,暫時見了短期頂,會是反覆偏軟的格局,想在這個調整市之中,短線造淡圖利,仍是攻擊中移動這隻弱勢股比較安全,升穿77元作止蝕已經十分足夠,下試目標價為73元。追沽中移動速戰速決利用熊證或者認沽輪分別不會太大,除非市場情緒因為突發性事件轉向恐慌,否則今次下跌只會被視作調整,下跌時引伸波幅上升的機會不會太大,所以認沽證多數不會帶來額外回報,而且建議只是速戰速決,在數個巴仙的範圍內作勝負,窩輪的保護作用不是太大。

恒指連升6日回吐屬正常
港股連升6日之后,稍作回吐是十分正常,大勢向上仍然未變,短期造淡中移動之外,在調整浪中選擇性趁低吸納,是更合理的部署。先繼續談趨吉避凶,中移動之外,內房股亦處於弱勢,應該有兩個理由,第一是內房股配股集資個案頗多,基金購買力被消耗;第二是內地開始有評論資產膨脹過熱,內房會是降溫政策針對的目標,但不宜追沽內房股,也不應逆市而行。

順勢操作應該是買內需股,近期商品市場的升勢明顯中斷,未必逆轉向下,看來卻是上落市。商品平穩對中國內需股是最有利,這個論點繼續有效,事實上百貨股在周二明顯大幅上升,可見此概念是被市場受落。

中石化是藍籌中首選
配合A股的走勢,中石化(386)會是藍籌中的首選,昨日午市一度隨A股上揚,只是遇上大市逆轉,才從高位回落。現在油價平穩,內需卻強勁,形勢上對中石化是甚為有利。

大強勢的內需股其實首推汽車股,昨日隨大市下滑,而調整幅度相當大,暫時仍應該暫避鋒頭,指數是第一日調整,預料不會立即回復升勢,汽車股不似中石化有A股所支撐,所以不妨有耐性等候低位入市。

東風分注吸納看9元
以技術走勢出發,東風汽車(489)是最強勢,可優先留意,8元會是阻力變支持,應是下第一注的水位,不幸8元失守,較明顯的下一個支持已是7.60元,在這個水位才加第二注,然后失守7元一併止蝕,初步目標當然是再次上試9元。

香港書展已在進行中,今晚8時至9時,筆者會在一號館「天窗」的攤位出現,有興趣和筆者當面交流投資以至讀書的心得,不妨蒞臨指教。對於作者而言,理解讀者的反應,對日后的寫作是十分重要,畢竟溝通是雙向的,自說自話而讀者不能受用,亦算是失敗,所以,筆者也很看重這些交流的機會。豐盛融資資產管理黃國英(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)逢星期四刊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