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9日星期四

商報中國窗 9/7 - 港股調整博A股概念股

商報中國窗 9/7 - 港股調整博A股概念股

恒生指數昨日在17500點找到支持,暫時保持着在6月形成由17376點至19162點這個上落區域。午后在A股再次推動下回升,市場氣氛的確有好轉,內房股尤其強勁,但這個反攻的幅度及氣勢,未足以確認最近這個暫時為期6日的調整已經完成。

市况不明,不過投資行動是看值博率,雖然目前出擊出錯的機會不低,但止蝕不用放得太遠,押中的話回報不俗,所以整體而言仍算是博得過。當然升市中追買,又或者拚輸在跌到極低的水平時入市,看起來是好得多的時機,但既然客觀環境不由個人選擇,既然目前的機會尚可以接受,便不用太過挑剔,何况一旦出現突破,屆時回應形勢加注亦無不可。

鎖定目標的方法,是先在近期跌市中尋找抗跌力強的股票,近來最勁的市場當然是A股,而A50中國基金(2823)自自然然大幅跑贏港股,但近兩日以A股概念而言,明顯是中國人壽(2628)表現更勝A50中國基金,昨日低位不外28.45元,收市時更倒升。

國壽在早前是跑輸大市,但最近表現是有好轉,走勢太落后,而市場應該開始憧憬投資收益會不錯,由弱轉強之后,多數可以持續跑贏大市。建議現水平入市,失守28元止蝕。至於目標價則視乎市况,假如確認好轉,不妨耐性持有,一旦升破30元,相信動力會增強。

騰訊料有力破百元
另一買強勢中資藍籌是騰訊(700),已連續兩日由低位反攻高收,以傳統的估值基準,騰訊當然不算便宜,不過公司實在有太大優勢,而最近兩日的強勢,反映投資者熱心支持。已在86元確認短期支持位,就以這個水平作為止蝕,估計在今次整固期之后,應該有力向100元這個心理關口進發。

另一個出擊策略,則是圍繞近日的新聞變化。美國有意監管商品期貨的大手持倉,長線意義不大,但短期則已在本周二晚觸發商品急挫,估計加強監管這個想法,會有一段日子壓住油價,會對使用原油的公司有利。

航運股值博率高
自己對航空股興趣卻不大,特別是甲型流感雖然在股市中毫無殺傷力,實際上則令不少人對於旅游及公干卻步,對原本已是苦戰的航空公司是雪上加霜。所以在油價受壓之下,寧願選擇航運股。航運股是炒復蘇概念的股份,以近日氣氛,似乎不易突圍,不過美國監管商品市場,不外也是想抑制商品價格,幫助復蘇,假如市場認清這個概念,航運股便有力突破。

航運股和國壽、騰訊等不同,該類股是近日弱勢的類別,所以策略上也應該有分別。建議分兩注行事,先下一注作為基本注,當由弱轉強之后,再追加一注,爭取較高回報。假如油價出乎意料重越65美元的話,便要摒弃這個出擊計劃,屆時改在其他股份中推敲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