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日星期四

商報中國窗 2/7 - 分段低吸博本月攀二萬

商報中國窗 2/7 - 分段低吸博本月攀二萬

轉眼間港股已踏入下半年,經過最近大半個月的悶戰之后,相信不少人對於大方向感到相當迷茫,由於累積升幅甚大,向上阻力重重,惟每次有稍大調整,承接力又比預期好,通常短時間內已收復失地。

7月初有不少重要數據,內地的采購經理指數果然甚勁,A股在數據后繼續勁升,同日公布的日本經觀報告則比預期好,扭轉了當時日股的升勢,輪到美國快要公布就業數據,在汽車制造及銷售業大幅裁員之下,今次數字恐怕難以樂觀。

中資股仍是投資主題
經濟數據榮辱互見,應該會主導資金流向,中資股仍會是投資主題。現時金融市場變化速度甚快,要預測現時直至年底的趨勢是完全無意義;不過短期之內中資股相對強勢,則不會輕易逆轉。

原本以為內地公布采購經理指數會利好,港股在6月30日頗有機會向上突破,出乎意料不升反跌,但不必太介意一日的走勢,早前恒指急速調整至17400,結果也是極短時間之內重返正軌。

亞洲市昨日回穩情緒樂觀
美股周二晚下跌,可是以市場擔憂按揭質素這一點來看,當時的跌幅其實不算大,而亞洲市場周三已回穩,壞消息反應有限,顯示市場情緒仍是樂觀。

今明兩日入市萬八止蝕
以外圍表現,今日港股可望高開,但經過周二失望的走勢,加上晚上美國會公布就業數據,市場初段情緒應該會審慎,高開的幅度未必太多。建議用兩注本錢入市,第一注在開市時投入,第二注則留待周五。不過萬一走勢出乎意料,若恒指失守18000點,便暫時止蝕以及摒弃加注的計劃。現時市場人心其實相當審慎,要向上突破的話,便不可以失守太多支持位,沒有了氣勢,不少人會轉為傾向沽貨,因此跌穿18000點止蝕已足夠。

買二萬點期權以小博大
入市工具應該以期權為主,因為近期的上落市,已令非常多投機會放松了戒備,期權引伸波幅一直下跌,而現時入市,應該是博恒指升破上周的高位,直迫20000點為前提,既然如此,便不妨買7月恒指20000點的認購期權以小博大。

內銀比內房較為安心
至於股份方面,追逐強勢股的話,內銀股會是最正路的選擇,近期表現甚勁,但如果以整個上半年來看,則仍有趕上的空間。暫時內房股被集資活動打斷升勢,估計不少人會對追入內銀股感到較為安心。

資源股最近偏弱,惟獨煤股例外,所以愛跟紅頂白,趁煤股稍事調整亦可以把握入市的機會。如果想吼弱勢股,則較屬意石油股,中資石油股走勢比外國石油股更差,并不合理,唯一解釋是可能高價出外南征北討搞併購,不過規模也不會太大,倒不如放低顧慮,趁弱勢入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