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3日星期五

英之見:今日走勢十分關鍵/ 寶田邨食物銀行捐募舊電腦

英之見:今日走勢十分關鍵/ 寶田邨食物銀行捐募舊電腦

昨日午後大逆轉,指數跌勢甚急,股份災情卻不算嚴重,中資金融股甚勁,而個別如紫金( 2899),則在本身 A股勁升之下,展現甚強的抗跌能力。

今次博向上突破的先頭部隊已經陣亡,用期權槓桿式出擊,還有實力再戰江湖,但暫時不宜無止境糾纏下去。今日走勢應該十分關鍵,好友需要穩住陣腳,要策動反攻,便和周三亞洲市況一樣,低開後迅速回升。如果低開低走,情況便相當不妙,有頗大機會繼續向下延伸,所以不妨觀察今日一兩個回合交鋒後的戰果,才決定去留。只宜在低開反攻之後才跟進,而不採取主動式打法,一早便趁低吸納再加注。

觀察市況的另一個指標會是商品走勢,自己尤其重視油價,當周三晚美股升到最勁一刻,油價卻因汽油庫存上升而高速逆轉下滑,明顯走勢領先股市。始終炒高通脹高增長預期的話,商品理應更勝股市,股市是不易在商品下滑時飛升,所以不妨先看油價會否回穩。

雖然 A股強勁,自己暫時也不會於 H股部署重大兵力,始終海外投資者的情緒和國內的並不相同。一旦 A股調整,一直強勢的中資股更有較快下跌的可能,現時前路太模糊,較為適宜減注觀望,進取一點,甚至冒險逆市沽空強勢的中資金融股,取其上升空間未必太多。

昨日午市的跌勢,可能是衝着晚上的美國就業數據而來,公佈之後有機會淡倉會平盤,但自己並不喜歡連番向上挑戰不果的走勢,確認了阻力位不遠,股價便要在較低的水平,才算是有值博率造好,所以不能看輕今次調整,跌勢加速絕不出奇,至少要做定心理準備。

6月 12日曾提及一個寶田邨食物銀行轉介的求助個案,文章刊登後,共得善心讀者捐款近 3萬元。因病去世的戶主已經入土為安,其他家庭成員亦已得到適當的援助,在此致以萬二分的感謝。另讀者如有舊電腦可以捐出給貧困家庭的話,請聯絡譚小姐 2416-9169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