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

英之見:戰意回升買兩類股

英之見:戰意回升買兩類股

雖然恒指仍在 17800左右,尚未擺脫近期上落市的形態,但昨日一戰之後,造好的值博率大大提升。是有甚大的出錯可能,不過止蝕放在 17500已十分足夠,輸 300點立即將短炒追入的部份埋單,博中的話,回報一定不會低於此數。戰 意回升,是最近兩日見投資者趁低吸納的意欲甚濃,周三午後內房股反攻凌厲,周四內房股及內銀股因為利淡消息下跌,卻輪到中石化( 386)、國壽( 2628)以至水泥股突圍,市場明顯是在輪流炒作,資金並未積極撤退。自己傾向相信今次商品跌市不會長久,當商品回穩,美元便會回落,屆時就對股市氣氛有 幫助,亦是傾向造好另一個理由。

油價跌,石油股反而止跌回升,股市就是如此神奇。自己今次是用兩路包抄的模式應戰,追買石油股,再買航運股。理論上買期油比石油股值博,但油股有中資股強 勢護身,其實亦早於油價先行調整,所以油股也不算太差,至於航運股則是有機會乘油價下跌的刺激而突圍,自己這兩天在美股短炒一轉 DryShips Inc( DRYS),收穫也算不俗,相比之下,香港的航運股未夠勁,可能這裏的投資者,不似美國那邊如此重視有意加強能源期貨大額持倉這段新聞,畢竟香港人的注意 力主要是在神州。買齊這兩類股票,應該有望一齊贏,這種行動的奧義,是因為必有新聞去刺激其中一類,只要股市氣氛的確由弱轉強,有催化劑的股票升勢會相當 凌厲,至於負責包抄的另一款,不錯有壞消息,但好市中壞消息會被當作耳邊風,所以組合的整體回報會不錯,比起隨意揀一隻沒有新聞的股票為佳,亦不必刻意去 估油價的升跌。

提到航運股,日前在一個英文電台評論中作推介,主持人非常出奇地反問:「怎麼可以推介航運股?經濟復蘇成疑!」這種小事不會介意, 反而高興。好的投資通常不被人認同,人多接近的地方才更危險,例如當慢過萬金油的評論員,忽然指澳元目標 9算,就是見頂下滑的日子。其實他們也未必錯,只不過大家投資的時限不同,自己上落幾個巴仙便撤退,人家卻至少睇一年半載,自然有極大分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