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

英之見:網遊股現不祥之兆

英之見:網遊股現不祥之兆

香港市場氣氛好,令人容易忽略壞消息,雖然說是順勢而行,炒到爆煲為止,但至少也要懂得趨吉避凶,否則當市況一旦逆轉,有個別類型的股票下跌速度應該會特別快。近幾天外圍出現逆轉的是中國網上遊戲股,暢游( CYOU)公佈業績後股價再跌 8.3%,連累同類型股票,但業績本身並無特別,應該是市場擔心政策風險,會加強對網上金錢的監管,暢游的走勢,在最近一周是相當差。網上遊戲股這一股沽壓,在香港是完全感受不到,市場在最近幾個月是相當熱愛這種公司,但升市當中百花齊放,買少一瓣是絕無問題。中國概念近日當道,可是這些網遊股在有利條件下倒地,應該是不祥之兆,如果看過 Jim Rogers的作品,會明白睇好中國的外國人,那份熱情往往比我們更澎湃,所以美國倒地而香港不理的現象,是不能以文化差異來解釋,要特別小心。

耐心等落後股起動

除了避開這種外圍已轉弱勢的類別之外,在目前的市況中迎戰,一定要緊記耐性。升浪奇勁,但每日炒賣只集中於一堆股份,跟紅頂白買得中的話,有如斬瓜切菜,不幸買中落後股,就眼白白戥人高興。自己身邊個別朋友,在選股的時候,要快已經成為其中一個考慮,過份着重動力,而輕視了勝算。由於市場速度快,心態容易變成要以快打快,但以快打快的要求極高,本身一定要對股票熟,才可以在電光石火間作決定,不會是太多人可以做得到。倉促行動會增加失誤,所以要提醒自己保持耐性。雖然不少股份在此刻是滯後,不過只要氣氛沒有大變,又沒有像網遊股那種隱憂,落後股趕上的機會仍是偏高。這兩日熱炒回歸的中國移動( 941),原本一直大落後,剛剛大放異彩的航空股,早前亦無特別,連上述兩種朽木都可以雕成材,牛市之中實在甚麼都有可能,不過與其高追已經兩日勁升的股份,寧願尋找催化劑,去博另一批股份起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